星期一, 8月 29, 2005

[不是每日記] 小夜會站了!

最近幾個星期,會爬的小夜慢慢從扶著支撐物站起來,到扶著支撐物走路,到單手扶著支撐物站立……。我這個作爹的,簡直像是在看活生生的演化史。

今天早上,小夜照例早早醒來,用盡手段叫爹娘起床陪她玩。妻今天還蠻認命的,主動「孝女」去了,留我一個人繼續和枕頭奮鬥。

睡了一陣子,迷迷糊糊間,感覺小夜又在身邊爬來爬去,搭著我的肩膀站了起來。不堪其擾的我只想著要女兒遠離身邊,隨手拿了個玩具,舉得高高遠遠的,想引誘她去抓。果然,只覺得肩膀一輕,心想小夜大概為了抓玩具鬆手滾了下去。張開眼睛,想看看她摔的重不重,沒想到小夜竟兩手抓著玩具,一臉開心的看著我笑——天哪,她會站了!

太驚奇了,雖然這畫面只維持了兩秒鐘,但已經足夠趕走我的瞌睡蟲了。好吧,小夜,要叫妳爹起床不難,每天表演個特技就行了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