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23, 2006

[不是每日記] 燒在乳牙抽長時。

上週小夜受苦了(當然,小夜受苦,至少他爹得陪著,這是逃不了的)。

話說小夜迅速長好七顆牙後,就連著幾個星期不長牙,彷彿是之前超前進度,要休息一下。小夜的爹娘偶爾想到,會咕噥個幾句。不過小夜長牙,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樣,你反正不能怎麼樣,操心無益,所以不如不想。

直到兩週前某一天,小夜脾氣特別壞,怎麼都睡不安穩,把小夜的爹娘折磨了一整晚。隔天兩人想了半天,覺得可能又是長牙惹的禍,找了正滿地亂跑的小夜來,往她嘴裡一摸,果然,第二顆下顎側門齒來報到了。而且……,咦,後面的白點是什麼?喔 My God,是臼齒!

做爹娘的很奇怪,小嬰兒長什麼(長高長胖長頭髮),爹娘就會都作寶,開心的很。所以小夜重新開始「拼長牙」,自然大受歡迎。可是沒想到……,好戲在後頭!

上週妻照樣遠赴異地實習,剩小夜和她爹相依為命。連著幾天,小夜的黃金先生賣相不佳,看起來像是拉肚子,小夜的爹也不以為異。週三晚上小夜怎麼睡都睡不好,整個小臉紅通通的,耳溫槍一量,38.5℃,發燒了!

又準備冰枕又灌小夜喝水,忙了一陣子,還好,溫度沒有繼續往上升,白天之後燒就退了,看起來像是長牙引起的發燒。可到了晚上,又燒起來了!這下小夜的爹可不確定了,「長牙會連燒兩天嗎?」

試探性的餵小夜退燒藥,燒一下就退了,也不再發燒。看來,真的是長牙引起的吧。生病引起的發燒可沒這麼好擺平。繼續觀察到今天,好像一切正常。

呼,又過一關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