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23, 2007

尿布戰爭,捲土重來!

之前戰況不佳,喊停之後,大人小孩都鬆了一口氣,日子好過許多。

可兩個星期前,情況有了變化。

阿婆說,小夜想大便時都會記得告訴大人,而且慢慢的,想小便時也會記得說。所以,尿布還是包著,但她只要一說,大人就會抱她到馬桶上。有時候,她忘記說了,尿在尿布裡,這小傢伙會突然楞一下,然後不好意思地笑了開來。我們就彼此心照不宣。

直到前幾天,有了突破性的發展!

那天,小夜突然發了脾氣,但也說不清楚為什麼不高興。好不容易,比手劃腳、擠眉弄眼了半天,原來,她尿在尿布裡,但迥異於以往「尿過就算」,她想把尿布脫了。

是不是她終於不願忍受尿濕了的感覺呢?果然,接下來她只要一尿在尿布裡,就吵著要換。於是我們開始咬耳朵,「是不是可以開始戒尿布啦?」

果然,這幾天試行下來,除了睡覺時包著尿布,其他時間,這姑娘都不願意再包尿布了。尿濕的次數也不太多,如果大人有按時提醒,那就更加沒問題。

所以,只要有耐心,一週完成如廁訓練是可能的!

接下來,繼續觀察,看情況調整吧。真想別再買她的尿布啦~

2 則留言:

  1. 嗯! 這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任務...

    我媽總是訴說著以前的戰功, 說幫小孩戒尿布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; 不過我"努力"了兩個夏天也沒啥成果, 反而把自已搞得累得要命.

    嗯! 好吧! 沒多努力啦! 只有試行而已...

    志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是急不來,但也不太能順其自然。要等待與相信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