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8, 2009

老朋友,新朋友。

上週小夜生病了,拉肚子、發燒,大約是腸胃型感冒。雖然病情不嚴重,但是怕大妹小妹跟著遭殃(事後證明,除了小夜的爹,大人小孩全部都或多或少腹瀉),所以向學校請了一週的假,北送阿公阿媽家,多對一照顧(還是監督?)她養病——喝水、睡覺……。

沒想到,短短幾天,學校就發生大事。

班上的同學,黎阿碩轉學了。

小夜曾經上過一學期的瑜珈課,那學期的花花班只有兩個人報名瑜珈課,另一個人,就是黎阿碩。我還記得瑜珈課期末成果展時,家長前前後後到場看自己的孩子表演,有些孩子大約是好勝心過強,或者壓力過大,一看到爸媽來,就開始賴皮不肯好好跳。我們家的姑娘更是直接哇啦哇啦大哭起來,黏在我身上不肯離開。黎阿碩想必有著同樣的心情,看到爸爸來的時候,眼淚一串串落了下來,但她堅強極了,還是有始有終的努力表演。

另外,黎阿碩也是小夜的難姐難妹,放學接小夜回家時,還待在學校的孩子不多,常常,黎阿碩就是其中之一,我們總有機會和她說聲再見。

這就是我所認識的黎阿碩。



不過,我想我們家姑娘可能還來不及體會離別為何物,就要開心迎接(新)朋友了。



寄讀在外的農郁,據說和 L.A. Boyz 一樣,只說英語和台語…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