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5, 2005

[不是每日記] 收驚

昨天中午去了久違的南疆天堂,阿寶姐照樣元氣十足。她看了看小夜,逗了一陣子,卻認真的說,「小夜臉色不太對,被嚇到了,要帶去收驚,剛好今天已經初一了(鬼月結束),帶她去行天宮吧。」

我一向相信阿寶姐雖然心直口快,但遇到大事應該不會含糊,既然交代了,我也就馬上乖乖答應。對於收驚,一如鬼神之事,心中雖然不確信,但總認為心誠則靈,況且仔細想了想,收驚也沒什麼壞處,隔天應該蠻有空的(後來證明,大錯特錯,忙到一團混亂),就當帶小夜去沾沾薰香煙火,讓恩主公疼疼好了。

沒想到,今天中午竟又接到婆婆(帶小夜的保母)的電話,叮嚀說上星期看小夜睡覺的情形,是被嚇到了,要帶去收驚。

兩位長輩所見略同,一聽之下,再也不敢怠慢,下午真的去了行天宮。

踏進宮裡,小夜依舊不改本色,東看看西看看,一面排隊,一面跟其他小姊姊交朋友。持香的婆婆替小夜收驚時,她也乖乖的任憑擺佈,只是一顆大頭擺來擺去,為了點小夜的額頭,婆婆的香也只得跟著擺,這麼一來,小夜的頭上不免煙氣縱橫,蔚為奇觀。

那,收驚結果如何?有沒有用呢?

這個,我也很想知道!就拭目以待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,沒什麼變化!

    但小夜的娘說,小夜現在睡覺時不再像之前一樣,會驚嚇出聲——彷彿遭夢魘般。

    所以,結論是——再去一次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