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14, 2007

初秋夜的玩耍。

在草葉集玩耍了一陣子,小夜看著玻璃窗外小廣場上奔跑的小朋友們,眼裡送出來的訊息再明顯不過了。

好好好,我們出去玩。

初時,幾個比小夜年長的小男孩跑來跑去,小夜自然做了跟屁蟲,隨著葛格們的步伐狂奔,偶爾男孩子們停下來逗弄地上垂死的小昆蟲,小夜也會湊上去似懂非懂的研究一番。

就在這溫馨的氣氛中,第一枚慘劇發生了。「碰」,狂奔中的孩子都定了格,一個小男孩趴在地上哭,原來是跌倒了。這時大人們走上前來問明究竟,四周的小孩們七嘴八舌,有的回答大人的詢問,有的觀察跌倒小孩的傷勢,小夜也很有義氣(?)的上前想幫小葛格秀秀……。整個是一團熱熱鬧鬧的混亂。好啦,最後真相大白,意外跌倒,也沒受什麼傷,於是人群又一哄而散。我在旁邊看著,那小男孩的鞋……,是很容易出包的鞋啊。

接著小廣場上輪到一個大女生和一個小男生打羽毛球。我和小夜順著樓梯上二樓,去探險。二樓都是才藝教室,有繪畫、跳舞、安親班、閱讀教室……,小夜眼睛越看越亮,一副要不顧一切衝進去「上課」的模樣,我趕忙用「我們沒有報名,不能上課」的小孩子一定覺得沒道理的理由堵住她的要求,再顧左右而言他,「鼓動」她下樓找人玩耍,才險險化解了危機。

下了樓,廣場依然熱鬧,晚風吹著,我揹著乖乖的大妹晃來晃去。然後,「碰」,第二枚悲劇發生了,輪到小夜啦。

我才剛起步走,四周的大人小孩就光速包圍小夜,又哄又疼還朝周圍「嫌疑犯」連聲質問,我才剛接過小夜,如果劇團的小姐就遞來一盒抽取式面紙了。這……,這太隆重了啦,我們家小夜沒這麼嬌貴啦。大家,大家真是太好心了。

當然,有了特殊禮遇,小夜當然不會輕易放過,哇啦哇啦的含著眼淚盡情哭,這時問她話她鐵定繼續哀以換取同情,我先制止了嫌疑犯的審問,安撫了周圍大人,答覆了周圍小孩,看她姑娘滿足了,就問,「怎麼啦?」哭聲瞬間停止,「我跌倒了。」果然。

我安慰了一下受過審問的小孩,讓大人們釋懷,話還沒說完,小夜就等不及要下地玩了。其實,從頭到尾我的冷靜/遲鈍是有原因的——她今晚穿的,跟第一起慘劇小男孩穿的鞋是同一款。(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像小布希那種蠢蛋,他喜歡的鞋不屬於明智抉擇的機率還蠻高的)

真相大了一個白,船過水無痕,大家又繼續玩耍。玩著玩著,如果劇團牆上的螢幕放起了兒童劇,小孩們都湧了進去坐在椅子上看,我揹著大妹,在門口晃。晃著晃著,大妹睡著了,小夜也開始東倒西歪。「我要回家了」,小夜說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是這樣。這鞋容容也有一雙冒牌的。下次提醒容爹帶小孩要注意。(ㄟ,搞不好他的膝蓋就是這樣傷的--容爹也愛穿這鞋)。

    這麼多小孩一起玩真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覺得這鞋的問題可能是會讓小孩不容易掌握鞋子的重量(大卻輕?)或抓地力,所以奔跑時容易跌倒。

    大人應該不至於受這種鞋的影響,跟膝蓋受傷也不太相關吧。我猜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