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24, 2008

一切都好只怕分離。

目前……,應該算是第二週了。

分離:
分離焦慮還是很嚴重。一早出門小夜就會唸唸有詞,說不要上學,一路坐車到幼稚園的心情都不太好。帶她下車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她緊張的情緒,所以,為了讓她進幼稚園,我都得跟著進去,還要說一、兩個故事,等老師有餘裕照顧她,才快速跟小夜說再見,留下哭得稀哩嘩啦的她倒在老師懷裡。

講了快一週的故事,前幾天我才踏進園裡,就有小朋友笑嘻嘻的遞上故事書,然後一群孩子就理所當然的圍坐過來——原來我成了說故事大叔啦。嗯,要是老闆問我為什麼遲到,就說,「我早上兼差,說故事。」

有些孩子會問,「她為什麼會哭?」我就解釋,「她捨不得和我分開呀。」然後,這群孩子就開始七嘴八舌分享他們的「分離經驗」,諸如「我也會哭」、「把拔就乾脆帶我去上班」、「那就留在家裡呀」……。然後有一天,我堅定的說了再見,離去的瞬間,一個姊姊從小夜身後溫柔的抱住哭成淚人兒的她。那天,我確切地知道,天使和小孩,她們是同一國的。

玩:
So far so good,還沒有打傷別人……。

除了分離的橋段,據說同學們一來,小夜一進教室,就會一路嗨到放學我去接她。回家問她喜不喜歡上學,小夜都點頭如搗蒜——直到隔天早上。

上廁所:
剛開始幾天,小夜還不太好意思找老師幫忙,偶有失誤,需要換衣褲。慢慢的,幾乎都不太有衣物陣亡。加上學校會固定時間提醒孩子去上廁所,這週大多安全過關(包括午睡),小夜可以算是成功戒尿布囉~

吃飯:
有伴(愷仁)在,據說吃的又多又快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囉! 小夜開始上學囉! 你們也都升級了.

    不過我懷疑輪到我時, 有沒有你的耐心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小乖班上也有新同學
    老師說新同學哭哭時,小乖還跑過去跟新同學秀秀,要新同學不要哭哩

    哈,在家我也是有要求互相秀秀啦
    但是很少自發性的

    又好笑又安慰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志文,
    應該沒問題吧,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啊。

    Sara,
    這個,孩子在外頭的表現好像都比在家裡好?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