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4, 2009

逛森林和種仙人掌!

天氣不賴,適合出遊!

早上的重頭戲是馬武督。綠光森林的導覽伯伯一開始就送了我們一枝金澄澄的筆,雖然他問的問題我們姑娘老實的答,「不知道。」不過,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。」還是有獎品啦!馬上來試用看看好不好用。



孩子的爹辦公室裡的宅叔叔,竟然牽到了小姑娘的手……。



什麼運動健行,生態探索,絕對比不上盪鞦韆好玩!



鼎鼎大名的綠光小學,整修後重新開放。



「上課囉」,小夜老師如是說。



終於……,終於要開始走了。



看著孩子走向前方的背影,離自己越來越遠,而前頭的路也還長著……。

……怎麼有種心酸酸的感覺啊?



眼看即將到達下一個景點,虹橋瀑布,眼前卻出現一個……水坑!太慘了,瀑布的水花就近在眼前,小夜卻一步也不願意跨了,馬上和先到的兩兄弟結為同志。



瀑布什麼的,哪有水坑好玩,對不對?



所謂的森林浴體驗就到此為止了,其實就是開頭的盪鞦韆,加上結尾的水坑,中間的步道之行只是點綴。 XD

好啦,不要要求太多,吃飯去吧。

遊覽車行行復行行,繞出了山路,我們的目標是,金勇DIY休閒農場。

在車上皮來皮去的小夜,卻在快到達目的地時昏睡過去,硬把她叫醒來,果然下場十分慘烈。起床氣大發作,加上天氣很熱,農場開放式的環境沒有冷氣,只有電風扇和噴霧系統,所以即使金勇的蕃茄餐還蠻不賴的(新鮮蕃茄加上實在的梅粉、蕃茄汁無限續杯),這小姑娘還是先來個淅哩嘩啦的肺部運動。剛好,吃飯是跟早上一同玩水的小兄弟們同桌,相互打氣一番,總算平安收尾。

吃完飯……,接下來還有什麼節目?是的,DIY種盆栽囉。

捲袖子,開始幹活。



怎麼樣,還不錯吧?這盆要叫做……「米老鼠和他的朋友們」。



中間有段小插曲,正當孩子的爹埋頭苦幹之際,小夜閒的發慌,在裝滿植栽土的小盆子裡搞造山運動,翻著翻著,竟然挖起一大把土,正中自己的左眼!唉,又是一場淅哩嘩啦。沖水、洗臉、挖眼睛……裡的沙,真折騰。

玩耍結束後……繼續吃。據說是新品種的玉米,還沒正式上市呢,看似不起眼的玉米,不用煮熟,可以生吃,而且冰凍之後,口感還真像冰棒耶。

好啦,大功告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