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2, 2010

太會當姊姊。

今天去接小孩放學,有個女孩坐在小夜班上的老師懷裡,看來不太舒服,小夜出來一見,很關心的問,「怎麼了?」老師說,「她好像生病了。」小夜一聽,更關心了。老師安慰了她幾句,然後抬頭向我稱讚了小夜,「她真好,她好關心人。」

我說,「是啊,小夜是個很有同情心的孩子。也很會照顧人。親朋好友好多弟弟妹妹,她都照顧的好好的。有時候,我有點擔心,她太會了。」

老師完全明白我在說什麼,「所以,要幫助她學習如何調適和平衡。」她接著說,「有時候,有些不應該讓的,我會要她別讓其他小朋友。我會說:這個不能讓!她會問:為什麼?我就向她解釋……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