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2, 2010

和平。

最近接女娃們回家,我的耳根清淨好多,真的。以前,她們什麼都能拿來吵:因為座位太窄手腳碰到對方要吵,挑釁對方要吵,有人想睡覺有人偏偏愛唱歌要吵,搶著說話要吵,表錯情(一邊好意稱讚另一邊聽成存心諷刺)也要吵……。

「安安穩穩到家賞一顆糖」的方法不怎麼有效,放故事給她們聽也沒什麼用(為了爭聽哪一則故事,也有得吵),剛下班正在車陣中受折騰的我,老是被搞到精神耗弱。現在,她們都不吵架了,這實在太神奇了,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應該是從小螃蟹和她們「豐原半日遊」那天開始的吧。

那天,為了商量小螃蟹和小夜誰坐前座誰坐後座,原本以為會三心兩意的大妹小妹,竟然明快俐落的非和小螃蟹一起坐不可。一路上,大妹小妹樂極了,偶有過份之舉,小螃蟹也不生氣,既大器又溫柔。我們擔心他委屈自己,他雲淡風清的說,「這是小case啦。」

在豐原又小又擠的街道上,三個丫頭非要跟小螃蟹牽著手走不可,四個孩子黏成一團,教人又好氣又好笑。

她們終能和平相處,我想,並不只是「時候到了」這麼簡單,小螃蟹哥哥那天展現的風範,讓她們明白,「和平是可能的。而且……好像還不賴?」

1 則留言:

  1. 和平感觉~还不赖xD

    http://saimnicy.blogspot.com/

    回覆刪除